2022年 11月 09日

美國轉學Essay怎麼寫?

Wordvice

大家是否也有想轉學或轉系的念頭呢?

很多學生選擇了科系之後會發現其實這不是自己想要的,自然就會產生轉學或轉系的念頭。在美國,當然也有這樣的轉學轉系制度,只是申請過程需要大多需要提交轉學Essay,闡述轉學的原因。
轉學Essay跟一般申請留學文件著重的焦點不一樣,今天我們就來介紹這轉學essay的五大必掌握焦點。

– 明確的轉學原因

一個好的轉學essay能夠清楚闡述轉學原因。文章必須表現出你非常了解即將要申請的學校,例如:是否該校有吸引你的計畫、在原學校所培養出的興趣能在新學校得到更完善的發展、是否新學校有核心課程或組織教學是特別吸引你的,請確保你已經對新學校瞭若指掌並在essay中提出細節。一份好的轉學essay只能對單一學校發送。如果essay改了申請學校名字就能寄出給其他學校的話,那這就不是完美的轉學essay。

– 為成績負責

許多轉學生在就學紀錄上都有一些污點,我們可以理解有時會不自覺想要透過怪罪別人來為自己成績不好辯解,但這時千萬別這樣做,這只會把招生委員引導​​到錯的方向。一個因為成績不好而責怪室友或教授的申請者看起來就像是小學生怪罪兄弟姊妹一樣。自己的成績是自己造成的,請勇敢承擔。如果認為有必要解釋,可以在內容中表示自己將如何在新學校改善表現,比起無法承認錯誤並改善的申請者,招生委員會更偏好勇敢承擔錯誤的成熟申請者。

– 不要抱怨現在的學校

離開現在的大學對自己來說是好的選擇,因為你其實不滿意它。不過,請避免在essay中抱怨目前學校。學校不符合您的興趣及目標這是一個原因,但如果你在文中開始抱怨學校制度多糟糕、教授多爛,這篇文章就已經走調了。這樣的內容讓你變得異常刻薄,而招生委員只尋找對學校有正面積極貢獻的學生,任何擁有過分負面評價的人是不會有人喜歡的。

– 不要寫不該出現原因

如果申請的新學校要求你必須提交一篇essay,表示這essay有一定的影響力,因此,在essay中出現的轉學原因必須只限於學術上的或新學校提供的其他非學術機會。
千萬不要把重點放在任何奇怪的理由上,例如:想念女朋友;想家;討厭室友;教授都是混蛋;無聊;大學太辛苦等等。轉學應該是基於追求專業學術上的目標而非個人方便或願望。

– 完善英文內容及品質

通常在撰寫轉學essay時,都是在學期中最繁忙的時刻。很難擠壓出足夠的時間來精進essay,而且請教授、同學或是助教幫忙修改也尷尬,畢竟你是要準備離開這間學校。然後,一篇漏洞百出的essay是不會讓任何人印象深刻,完美的轉學論文總是經過多次修改才產生的,而且轉學原因是正面的話,教授及同學們也會不遺餘力的幫助你。

以上就是轉學ESSAY須注意的五大重點,希望能夠幫助你更清楚落筆的方向!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