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5月 27日

英文論文被退稿的十個原因(2/2)

Wordvice

被拒絕退稿的十大原因之第二篇,大家應該大約可以猜測出有哪些,來看看你對被退稿的原因是否夠了解。

英文論文被退稿的十個原因

6. 沒有遵守投稿期刊的格式

這是較為一般的失誤,例如:研究方向不在期刊的範圍內或沒有遵守投稿期刊的指示。想要防止這種失誤可以透過閱讀該投稿期刊及作者guideline以確保掌握最新正確資訊。

7. 資料數據不一致

萬一在研究中包含資料的蒐集、分析或計算時,必須要確認是否跟報告的數據一致。論文其他部份的數據及統計資料的不一致可能會造成整體報告結果的差異。舉例來說,摘要裡說明84名的患者參與了研究,但圖表中卻顯示86名患者。數據或統計報告中將差異在摘要中提及時、非研究參與人員計算數據時或實驗參與者有中途更換時,容易發生這種數據不一致的情況。不管原因是什麼,讀者發現數據不同時,便會對研究以及研究員打上一個問號。

英文論文被退稿的十個原因

8. 沒有排版的文獻目錄(參考文獻)

所有期刊都有參考文獻的格式規定,使作者引用的所有文獻都能夠被檢驗。在引用時提供參考號碼並在原文結束後以最優先順序(和表格或圖表的對照)列出參考文獻是標準流程。期刊若發現參考文獻並沒有以標準格式來排版的話,拒絕該論文的機率將大幅提升。

9. 數據或圖表(figure)中出現奇怪數據

表格或圖表沒有按照期刊格式或數字一團亂的情況。表格或圖表最好可以讓人一目了然,因為一部份的期刊編輯可能會透過快速瀏覽表格、圖表或figure的方式來判斷該論文是否有留下的價值。

英文論文被退稿的十個原因

10. 亂七八糟的英文文法、風格及結構

雖然論文內容寫得不好並不會直接被拒絕,但卻可能影響審稿者及編輯們對論文整體的印象。但結構及內容品質整體良好的論文被接受的機率較高是一定的。避免最後一點,需要透過高度專業英文母語人士的幫助。

Wordvice去年幫助3,400名以上的客戶改了超過4,700件以上的英文學術論文編修。使用過英文論文編修服務的博士、教授、研究員的許多論文都成功被刊登於Nature、ACM、IEEE及Science等海外優秀期刊。

重複使用3次以上的回流率以及89%的服務滿意度都讓客戶在需要英文編修服務時想到我們Wordvice。 另外Wordvice也參與國內外的研究機關、醫療機關、學術機關及公家機關等的英文論文廠商選拔,在測試過後被選定為英文編修服務提供廠商,持續提供投稿論文的英文編修服務。英文編修的品質不在話下,價格合理且隨時可上傳文件,是英文編修業界的最佳選擇。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論文英文編修 | 學術論文翻譯 | 課堂作業英修 | 服務價格 | 常見問題 |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