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5月 04日

論文寫作-文獻資料搜尋引擎(1)

Wordvice

大家好,我們是Wordvice英文編修(English editing proofreading)
在正式寫論文之前,大家最先開始準備的就是找尋論文主題的相關文獻資料。
一般大家要找資料,就會直接到Google上面搜尋,沒錯!但文獻論文這一類學術資料似乎比較不會出現在一般搜索結果裡面。因此我們精心挑選出十個許多研究生使用且好用的網站列出來提供給大家。

1. Google Scholar

Google Scholar

Google Scholar

Google scholar是收錄在各個線上的學術資料的免費搜索引擎。 Google scholar根據你搜索的關鍵字將學術來源排列出來,可以發現大部分都是同行評審(peer-reviewed)的論文。 2004年設立的Google shcolar是研究人員以及學者們主要使用的學術搜尋引擎。

2. Microsoft Academic Research

Microsoft Academic Research

微軟學術搜尋引擎是找學術資料最好用的搜尋引擎之一。微軟搜索開發的這個網站收錄超過兩千萬名作者,共計4千8百萬篇以上的論文。內容涵蓋社會人文到生物學,在搜尋論文、作者、學會等學術資料這方面帶來了很多幫助,主要以作者或是領域搜尋。

3. ScienceDirect

ScienceDirect 擁有2,500個以上的期刊以及將近20,000的期刊文章和書的科學數據庫。

4. Citeulike

 

Citeulike


Citeulike昰在管理及查找學術參考文獻時,好用的免費服務。作者可以自由的使用標籤並創造出自己的圖書館,透過這樣的功能可以讓各位將有興趣的論文系統性的整理出來。

5. Bioline International

Bioline International


Bioline International BIOLINE是擁有獲得互相認證的公共衛生、食品及營養安全、醫藥和生物等多種領域資料的最值得信賴的傳統搜索引擎之一。該網站提供免費訪問權限給第三世界國家,以促進交流。該網站成立於1993年,提供來自15個國家、共70種有關農作物科學、生物多樣性、公共衛生和國際發展訊息等的雜誌。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論文英文編修 | 學術論文翻譯 | 課堂作業英修 | 服務價格 | 常見問題 |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