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1月 12日

MLA文獻格式寫作注意重點

Wordvice

撰寫論文時,大家都知道必須遵照該期刊的風格,大部分的論文還是主要用MLA (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跟APA(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所謂的APA style 和MLA style分別是由美國心理學學會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和現代語言協會(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兩個機構所制定,APA收錄的主要是社會科學相關的論文,MLA收錄的則是文學相關的論文。
這篇先針對MLA格式的基本規定說明,以下資料是根據MLA Handbook for Writers of Research Papers (7th ed.)以及the MLA Style Manual and Guide to Scholarly Publishing(3rd ed.)所寫。

注意重點

– 必須能以8.5×11英寸的紙張輸出
– 行距間隔須為2,選擇方便閱讀的字體(推薦Times New Roman)
– 字體大小須為12pt
– 標點符號後方需空一格
– 頁面留白為 1 inch
– 段落的第一句用“tab”後開始
– 在所有頁面的右上方標記頁數,上方以½inch間隔開並“內容靠右”方式 (如老師叮囑不要在第一頁標記,則不需要)
– “斜體字”只使用在需要強調的部分。
– 如需要Endnotes(尾註),跟Works Cited Page個別在頁面新增註解

論文第一頁撰寫方式

– 如果沒有具體要求,不額外新增題目頁面
– 第一頁左邊上方寫上本人姓名,指導老師姓名及日期等資訊。記得行距間隔為2
– 行距間隔為2之後,題目以“對齊中間”,底線,斜體字,引用符號等都不適用題目。根據Title Case需求,調整使用大寫字體(eg: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 引用符號或是斜體字體只使用在題目當中有提及其他作品時
– 題目和論文內容的第一句行距間隔為2
– 所有頁面的右上方頁首部分寫上本人的姓(Last name)及頁數。數字以阿拉伯數字(1,2,3,4)按照順序寫上,上方留下½英寸間隔後“靠右對齊“

除此之外,如果想撰寫符合MLA格式的論文,還有很多關於引用方法和Works Cited Page等格式所須遵守的規則。這個就跟APA格式的論文一樣了。我們英文修改機構wordvice專門為客戶解決這一類的困擾,針對客戶的要求,不論是APA,MLA還是Chicago、Harvard論文格式都能提供最正確的英文論文編修服務。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論文英文編修 | 學術論文翻譯 | 課堂作業英修 | 服務價格 | 常見問題 |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