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3月 17日

科學學術文獻搜尋引擎

Wordvice

學術搜索是一項免費服務,可以幫助快速尋找學術資料,如專家評審文獻、論文、書籍、預印本、摘要以及技術報告。這篇為您介紹科學領域也就是sci論文文獻搜尋網站。

1. SciSeek

絕大部分的科學領域論文獻都可以在這邊搜尋到,可以根據網站、期刊、新聞報導、就業資訊等多種類別進行尋搜尋。

SciSeek

2. Science.gov

Science.gov提供美國12個國家研究機關論文文獻資料,據說收集了共50個Data base以及2100多個網站的資料。

Science.gov

3. Biology Browser

湯姆森路透營運的生物學搜尋引擎,除了資料搜尋之,網站也內含許多其他好用學術資料網站的連結。

4. SciCentral

SciCentral查詢各學術領域的研究消息,也可以查詢各種的搜尋引擎、期刊、database、就業資訊、會議相關網站目錄。

5. Strategian

Strategian網頁上的各種學術數據的連結可以根據你想要的資料形態跟學術領域提供。可以一併參考頁面提供的四階段” Information Strategy”,幫助有技巧的搜尋需要的學術文獻。

Strategian

6. Analytical Sciences Digital Library

Analytical Sciences Digital Library透過peer-review而收集成的科學領域的教育文獻,這是一個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undation)支持的電子圖書館,因此保有龐大的文獻資料。

Analytical Sciences Digital Library

7. WorldWideScience

WorldWideScience可以根據國家或大陸別來搜尋學術文獻的詳細資料,也提供根據語言別的搜尋功能。

WorldWideScience

8. Web of Science

WOS 是個包含各領域摘要和引用資料的資料庫,有追踪與分析研究引用文獻的工具,資料庫中的期刊數量超過 10,000 筆,期刊年份更可追溯至 1900 年。 WOS 有六個資料庫:科學引用文獻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內橫跨150 門學科,有超過7100 筆主要期刊資料)、社會科會引用文獻索引(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藝術與人文引用文獻索引(Arts and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會議論文引用文獻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化學索引(Index Chemicus)、最新化學反應資訊(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Web of Science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論文英文編修 | 學術論文翻譯 | 課堂作業英修 | 服務價格 | 常見問題 |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