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08月 01日

美國大學申請: 教你怎麼寫Common App Essay prompt #3

Wordvice

美國大學申請Essay是申請進美國好大學的重要關鍵,因為Essay能夠告訴招生委員更多無法成績上了解的事情。你是誰?你的價值觀與夢想是什麼?你是否能夠在學術與社交的挑戰環境下成長茁壯?美國大學申請Essay就是一個絕佳的機會來展示你的決心。為了協助台灣的各位高中生了解申請essay的內容與其背後的出題核心,我們準備了一系列文章來分析各個題目。這篇將著重於美國大學申請common App essay第三題。

Common app essay prompt3寫作技巧

Common App essay prompt #3

Reflect on a time when you questioned or challenged a belief or idea. What prompted your thinking? What was the outcome?

Tip 1: 分享你深信不疑的觀念

學校想知道你是否有某個信念或既有觀念促使你進行批判性思考並逐漸形成自己的意見。介紹一個你曾經懷疑自己信念的時刻,盡量挑選妳熱中且有過深刻經驗的信念或想法。畢竟,Essay是要介紹你是誰,所以其他人的經驗並不重要。

*小提示:主題可以從你生活周遭大大小小不同面向去發想,但要避免提及某些可能讓人覺得冒犯或引起情緒的內容。你可能會挑選一個你很掙扎的道德限制、偏見或是一個在體制中你很相信的信念,但後來卻發現根本不是你想的樣子。你也可以探對人生的看法,以及開怎麼形成自己的意見。

Tip 2: 脫離舒適圈時,你的應對或處理方式

在開頭的段落,應該要介紹 (1) 你想討論的想法或觀點,和 (2) 引發縣念衝突的事件(意味著你意識到自己的想法的限制)。同時要解釋該事件如何影響你的觀點,你的個人想法可能在衝突中被改變或被強化,不管是什麼,都必須解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

*小提示:記得要專注在你的經驗過程與個人發展,並解釋你如何發現和解決潛在的道德困難。

Tip 3: 解釋你打算在未來如何應用過去所學

根據你過往的經驗,你在高壓狀況是否能保持正常?你是否能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處理未來所面臨的困難時,你能掌握得多好?你是否已經準備好在未來的大學環境中,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與不同觀點的人相處?你打算怎麼將過去所學的應用到大學生活,甚至是未來?

*小提示:告訴大家你過往的經驗怎麼塑造你成為現在的樣子,以及對未來目標的影響。找出幾個你根據新的觀念而選擇的課程與課外活動。再繞回開頭段落並講述你很期待開始大學生活。

這是關於「你」的故事,每一句話都必須專注你的批判性思考技巧與主觀判斷,展現出你的柔軟性,但為了維護核心觀念則能屹立不搖的特質,你真的了解你自己嗎?是的話,在Essay中證明吧!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