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08月 01日

美國大學申請: 教你怎麼寫Common App Essay prompt #5

Wordvice

美國大學common app essay申請文件是你對美國大學招生委員會單方面開啟的一次對話,短短的650字是你向大家分享關於你個人的一次機會。一份有力且到位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可以迅速擄獲招生委員的心,因為他們覺得你討喜、有內涵、聰明又有自覺。

想要展現這些特質的一個方法是利用Common App essay prompt #5,這一個essay著重於個人成長與成熟度。分享生命中一個有意義的時刻,你就能表現你如何嚴格地評估你的目標與個性。透過解釋你所重視的東西與你想如何塑造自己,學校可以能夠清楚了解到你是否具備能夠在多元環境中成長茁壯的特質。

為了幫助你寫出最能夠突出你特質的essay,我們準備了美國大學申請essay寫作的一系列寫作技巧,包含下方第五題的解析。

美國大學申請: 教你怎麼寫Common App Essay prompt #5

Common App essay prompt #5

Discuss  an accomplishment, event, or realization that sparked a period of personal growth and anew understanding of yourself or others.

Tip 1: 什麼時候你發現到自己變成熟了?

這提示問你,最近的成長跟個人成熟度,學校對於你如何消化吸收經驗,然後這個經驗如何改變你對人生的看法和設定未來的目標很感興趣。在這個過程中,你了解了自己哪些方面?這個經驗如何影響你的行為和規劃。

*小提示:不要浪費空間在誇耀自己的成就上,比起專注在經驗的細節,不如說說為什麼這個時刻對你來說是富有意義的,以及你如何利用這個經驗讓自己成長,避免提到在校成績和考試成績,除非你想要表次的是,儘管有一些求學阻礙,你還是設法改善並做到最好。此外,該經驗不一定得是出色的 ,那可以只是一個簡單平常的事情,例如在國外生活時,第一次去店面買東西或學習新技巧。

Tip 2: 這個讓你成長的時刻代表了什麼?

在第一個段落中,應該要(1) 介紹一個成就,事件或是領悟,並且(2) 簡短解釋為什麼這個時刻對於你的自我反省或個人成長是相當有意義的。在下一個段落,詳細說明由此產生的智商和情商的成長過程。你了解了自己什麼?為什麼因為這個經驗你變成了更好的人?你會想要改變這個經驗中的任何東西嗎?是的話,你想怎麼改?為什麼?

*小提示:確認自己是否有花足夠的時間思考這個經驗或事件對你的重要性,不要花太多空間琢磨事件或經驗的細節上,多解釋你怎麼改變的,在哪個方面你覺得自己仍舊需要改進?

Tip 3: 你將如何繼續成長?

在你了解自己新的一面後,你打算做些什麼?你是否已經或打算改變你嘗試新事物的方法?是否你的成長,不論學術或社交上,能幫助處理可能在學校面臨的任何挑戰?是的話,是怎麼的一個幫助法呢?你如何計畫在大學或之後的近一步發展?

*小提示:表現出你對於評估自己與未來目標的批判思考能力,判別即將獲得的大學體驗是否能夠精進思考能力,並說明你的成長對你未來的社交圈有什麼益處。

這是關於「你」的故事,每一句話都必須專注你的個人成長,你是否已經能自主充分掌握足夠資訊來做決定並未你的未來做準備?是的話,在Essay中證明吧!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