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08月 07日

美國大學申請: 教你怎麼寫Share a Topic of Your Choice

Wordvice

雖然 Common App 提供了多樣化的題目,但有可能還是沒有問到你很想要說的故事。幸好,Common App 繼續將”topic of choice”題目加在 2023-2024的入學申請題目中,這邊你可以寫任何你想要告訴招生委員的事情,前提是必須跟你個人有關。 

簡單來說,招生委員期待你告訴他們你的故事,他們不是要從學術角度來評論你的寫作程度,因為你的成績單與推薦信等等都已經有了。同樣的,天馬行空的故事當然也不可以當作你的essay。

那麼在這一個題目 Common App essay topic #7 能夠寫些什麼呢?你可以寫任何東西,雖然一到六題可能已經涵蓋了相當大範圍的內容,但我們還是提供了一些方向讓你思考。

把文件提交到 Common App 上之前,記得將文件交給 Wordvice 進行英文編修潤稿,Wordvice的專業英文母語編輯,畢業於世界各大名校,擁有多年修改 Common App Essays 和其他大學/研究所申請文件的經驗(包含 cover letterSOP讀書計畫和個人陳述),經過他們的修改,一定能讓你的文件更上層樓。

查看 2023-2024 年Common App Essay Prompts 的完整列表。 並且不要忘記接受大學申請文件的論文編輯。

祝你今年寫通用申請論文好運!

Common App Essay Prompt 7

Common App Essay Prompt 7

“Share an essay on any topic of your choice. It can be one you’ve already written, one that responds to a different prompt, or one of your own design.”

Tip 1: 聚焦於分享個人特質

題目很大方的讓你選擇任何內容,但要記得Essay的核心是跟你相關的內容,這是一個機會讓你把自己介紹給招生委員並讓他們了解你是誰,拿掉成績後的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如果你想要回收改寫之前在學校的舊essays也無妨,只是得注意內容是否為純學術。是的話,必須改寫並把展現你的個人成長與求知慾的特質。

如果你想寫假設性的問題也無妨,內容可以寫(1)如果你可以跟一位從過去來的人對話,你希望是誰,為什麼?(2)如果你可以寫信給你未來的大學室友,你會怎麼介紹自己,也可以介紹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書,一位敬愛的人或從其他學校Supplemental essay題目中獲得靈感。

Tip 2: 展現你的批判性思維和自我反省

既然主題是個人的介紹,告訴大家你選的題目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並且能如何幫助你成為一個更成熟且獨立有主見的人。

*內容著重於針對這個主題,你得到的益處是什麼,也就是這個主題如何影響了你的個人發展與你的決策過程。

Tip 3: 你能帶給學校什麼益處

Essay像是一張小抄,告訴招生委員你是誰,以及你是否適合他們的學校,不論是文化上、社交上或學術上,其中在校成績與考試分數已經充分展現了你的學術表現,至於你的情商與身為社會資源的表現,則最好從essay中表現出。因此,好好挑選主題。

*展現出擬開放思考的一面,告訴大家你能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中發光發熱,說服招生委員讓他們相信你會是一個學校中積極且奉獻的一員。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