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5月 26日

英文論文被退稿的十個原因(1/2)

Wordvice

相信在寫論文的人都相當害怕一件事: 拒稿(reject),拒稿代表又要重新開始找其他期刊,而被拒絕通常也會影響自信心。

今天我們提供投稿被拒絕的十大原因,讓大家先行了解這些理由之後,將來在投稿時就可以盡量避免犯這些錯誤喔。

英文論文被退稿的十個原因

1. 緒論(Introduction)中沒有包含重要的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大部分會包含在緒論當中。一般來看,有些期刊會限定參考文獻的數量。比起新出版的論文,許多作者偏好引用較為久遠的文獻。但是萬一審稿者們發現這些文獻都是舊資料而認為缺少新資訊時,論文被拒絕的機率相對增加。因此,一部份的期刊甚至直接規定論文引用的一半文獻資料必須是過去幾年間發表的最新論文。

2. 方法(Method)的缺陷

一部份的論文內容包含了在研究時使用的不適切的方法,這情況容易發生於研究開始前沒有詳細做好文獻調查的時候。舉例來說, 使用10 mm圓形打孔機製造的200 mg錠狀物會增加厚度,但事實上卻不如此。類似這樣的情況發生在論文當中,容易使審稿者認為論文缺乏科學性。研究的方法論如有出現缺陷或疑慮,容易使人起疑心,擁有高度評價的同儕審查期刊們會拒絕此類論文。

英文論文被退稿的十個原因

3. 結果分析的不足

研究員在分析研究結果的確切原因時,必須要有相當程度的Know-how。即使結果出乎意料之外,也必須有在討論段落中用批判性思考分析該原因的能力。論文結果中不是非得提供肯定且正面的結果才行,如果明確的解析負面原因的話,對於往後的研究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4. 結果的擴大分析

一部份的審稿者表示對於結果的分析能夠越明確及直白的話,英文論文被接受的機率就會增加。研究的設計階段和結果的分析時,確認一下可能的傾向及變數,必須簡潔的說明實驗結果。

英文論文被退稿的十個原因

5. 不適切或不完整的統計

使用不適切的統計使得結果的意義被過度放大是常見的錯誤。實驗後的統計盡可能不要過於複雜,可以使用測定錯誤或不確定性的指標(例如:信賴區間)來量化研究結果。

十大原因中的五個原因已經說明完畢,剩下的五個會在下一篇提供。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論文英文編修 | 學術論文翻譯 | 課堂作業英修 | 服務價格 | 常見問題 |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