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6月 09日

該如何選擇投稿期刊? 期刊挑選技巧(2/2)

Wordvice

接續上篇期刊挑選技巧,今天Wordvice英文編修團隊準備了第二篇內容不同的期刊挑選方法。挑出適合自己論文發表的期刊不容易,但挑選到對的期刊能大大提升論文被接收發表的機會。但挑選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大家可以參考本文及其他網路分享內容喔!

4. 目標期刊是否有限制內容

將論文投稿至不接受該類型論文的期刊而遭受拒絕是顯而易見的結果。舉例來說,類似Journal of Psychiatry等的期刊不刊登Case report。因此,一定要熟悉“作者須知”確認是否有限制內容。字數限制也需要格外留意,例如論文字數是8,000但期刊不收超過5000單字以上的論文時,期刊要求論文需要大修。一些期刊則是要求相當高的手續費,發行費用等都可能是限制的條件。開放獲取(Open access)、特定限制以外的追加頁面或彩色圖片都可能會被要求支付額外費用。

5. 讀者

讀者是選擇期刊時不可或缺的考慮因素。期刊有各自的讀者這代表當你在決定目標期刊時,同時也決定了論文的讀者,尤其適用於interdisciplinary project的作者。舉例來說,某學者的研究內容是投票技術相關,則該論文可能被電腦科學領域的期刊刊載,另一方面也可能被政治領域的期刊收錄。因此許多情況下,作者必須決定想吸引哪一領域的讀者,在投稿至吸引這些讀者的期刊之前,確認一下是否論文有按照該期刊的格式要求。

6. JournalGuide

不知道該選擇什麼期刊時,JournalGuide是提供研究員評斷並比較學術論文的免費工具。它可以檢索期刊名字、類別或出版社,也可以利用論文題目及摘要來找刊登類似論文的期刊。JournalGuide裡面還可以限制你想檢索的期刊並條列期刊表來讓你輕鬆比較。JournalGuide可以說是收錄八千萬篇以上的發表論文的龐大資料庫,因此JournalGuide讓你不用再打開許多期刊的頁面搜索,一次省下許多力氣及時間。

以上期刊挑選技巧,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果認為想要補充的也歡迎來信告知,喜歡該篇文章也可以按以下社群圖樣分享至你的空間喔!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論文英文編修 | 學術論文翻譯 | 課堂作業英修 | 服務價格 | 常見問題 |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