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3月 18日

紐約大學 NYU Stern MBA Essay Tips

Wordvice

擁有多年工作經驗後,有人產生繼續進修的想法,有人選擇跳領域,有人則選擇MBA。那申請美國名校MBA的必要文件有哪些呢? 今天來談談名校MBA其中之一的NYU Stern Business School申請入學ESSAY吧。 首先,申請NYU Stern MBA時有兩個必寫ESSAY跟一個選填,題目如以下所列。

Essay 1: Professional Aspirations (750 word maximum, double-spaced, 12-point font)

Why pursue an MBA (or dual degree) at this point in your life?
What actions have you taken to determine that Stern is the best fit for your MBA experience?
What do you see yourself doing professionally upon graduation?

Essay 2: Personal Expression

Please describe yourself to your MBA classmates. You may use almost any method to convey your message (e.g. words, illustrations). Feel free to be creative. If you submit a non-written piece for this essay (i.e., artwork or multimedia) or if you submit this essay via mail, please upload a brief description of your submission with your online application.

Essay 3: Additional Information (optional)

would like to bring to the attention of the Admissions Committee. This may include current or past gaps in employment, further explanation of your undergraduate record or self-reported academic transcript(s), plans to retake the GMAT, GRE and/or TOEFL or any other relevant information.

了解了以上NYU Stern Business School申請ESSAY題目後,你會發現其實題目好像都不難回答,例如為什麼想要念MBA或跟同學介紹你自己等,但當你自己嘗試寫的時候,會發現連開頭句要寫什麼都很難下筆阿。
MBA申請ESSAY該怎麼寫呢? 總有一些訣竅可以參考,對的,我們根據編輯多年經驗,提供幾個寫作訣竅給想要一敲MBA大門的你。

  1. 你必須在相當清楚並能掌握自己職涯規劃的狀態下申請MBA。 根據NYU Stern MBA招生單位的一位職員Isser Gallogly的說法,「MBA不是給你去挖掘自己的地方,而是給已經規劃好自己學習計畫的人來進修的學校」 。 考量到MBA畢業所需的鉅額學費及生活費(約$133,000),入學前的學業規劃以及申請前調查應該不過份吧?
  2. 申請前必須了解並掌握住Stern MBA Program跟其他學校有什麼不一樣、為何跟自己的需求吻合,並在文件中表現出這一點。 這些資訊不僅在學校頁面可以獲得,透過報章雜誌, 社群媒體, 全世界的招生活動也可以得到許多不一樣的資訊。
  • Topic 2 personal expression看似簡單,因此以casual的方式回答是大忌,必須是商業相關的。 想要知道主題是否適合,只要想想看這一篇ESSAY是否可以毫無顧慮的給上司看就知道了。 萬一,你發現好像不行時,建議該換個內容比較好。 在撰寫時,只要時時謹記自己在寫的是MBA的申請ESSAY,然後寫personal essay就行了。
  • 跟往年一樣,Stern MBA也給了optional essay。 要注意的是,如果無法從現職的主管拿到推薦信的話,必須在Essay 3中說明緣由。

最後我們要強調的一點,你寫的Essay是否真的有完全表達出你想要傳遞的訊息 或 通篇是否以道地的美式美語寫成,這都會影響招生委員的閱讀感受。 透過Wordvice多年的MBA入學申請ESSAY編修經驗,我們可以確保您的意思能正確無誤的被寫入並提升整篇的英文水準,進而提高錄取機率。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