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08月 03日

美國大學申請系統Common Application Essay的寫作十大重點

Wordvice

申請美國大學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大概就是美國大學申請的common application的essay了! 大部分的亞洲學生接受的教育跟美國大不相同,所以思考方式跟寫作方式讓我們無法寫出最令招生委員滿意的essay,但別擔心,我們根據我們在留學申請的豐富經驗幫您分析ESSAY需要寫什麼不該寫什麼。幫助大家能夠寫出一份最能夠展現出你的ESSAY。

什麼是美國大學申請Common Application Essay?

美國大學申請系統Common Application整合了超過900間美國大學的入學申請流程,內容包含統一格式的個人資料和學業成績和Common Application Essay。系統流程是你在上面選擇要申請的學校、把它們加進你的申請清單、填入所有所需個人資訊、輸入或上傳在校成績資料和入學考試成績、選推薦人寫推薦信和上傳Common Application Essay,就這樣,很簡單吧?

現在雖然許多Top學校要求學生提供額外的資訊和ESSAY,但大部分都還是可以在這個系統內上傳完成。假設你申請了藝術學校,這些學校會在Common Application網站上提供一個連結,讓你可以連到另一個網站並上傳所有的作品和額外資料。這部分我們會在另一篇文章中詳細解說。

美國大學申請Common Application Essay要寫什麼

實際上每年的美國大學申請系統的Common Application Essays都給了一樣的五個prompt,參考歷年的prompts如以下:

雖然Common Application essay會定期對其題目進行調整,但在 2022-2023 年大學申請季,題目與去年完全相同,2023-2024 年 Common App Essay 提示仍包含 2020 年出現的可選 COVID-19 題目。以下為7個Common App 題目。

  1. Some students have a background, identity, interest, or talent so meaningful they believe their application would be incomplete without it. If this sounds like you, please share your story.
  2. The lessons we take from obstacles we encounter can be fundamental to later success. Recount a time when you faced a challenge, setback, or failure. How did it affect you, and what did you learn from the experience?
  3. Reflect on a time when you questioned or challenged a belief or idea. What prompted your thinking? What was the outcome?
  4. Reflect on something that someone has done for you that has made you happy or thankful in a surprising way. How has this gratitude affected or motivated you?
  5. Discuss an accomplishment, event, or realization that sparked a period of personal growth and a new understanding of yourself or others.
  6. Describe a topic, idea, or concept you find so engaging it makes you lose all track of time. Why does it captivate you? What or who do you turn to when you want to learn more?
  7. Share an essay on any topic of your choice. It can be one you’ve already written, one that responds to a different prompt, or one of your own design.

如果你有仔細看,你會發現這些問題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要你說出「你是什麼樣的人」,這是因為學校想要知道 (1)你過去的經驗或背景是如何造就出現在的你,而(2)現在的你要如何影響你的未來。

為什麼Common App Essay非常重要?

注意喔!這些ESSAY是整個申請過程中相當重要的部分,甚至對於某些Top學校來說,重要過於你的學業成績跟入學考試成績。為什麼呢?你想想看,假設大部分申請前幾大夢想學校的學生都擁有差不多的學業成績,那學校要從什麼去判別哪些學生才是他們要的呢?就是看你寫的這些故事囉。

現在開始著手撰寫你的Common App Essay吧!

撰寫成功的Common App Essay的一個很好的起點是閱讀常見的應用論文示例,這些示例使其他學生被他們選擇的學校錄取。 然而,請記住,你這樣做只是為了獲得靈感,你的目標不是複制任何人——最終,你必須想出你自己的故事,並以你自己的方式呈現它。 下面的提示和“注意事項”可以幫助您在準備撰寫或重寫通用申請論文時做到這一點。

我們還建議您在該過程的任何步驟中向您的老師、輔導員和其他導師尋求建議:也許列出一份潛在主題列表,並讓了解您並了解您目標的人(進入您的目標) 選擇的學校)向您提供他們認為適合或不適合您的反饋。 或者起草你的故事草稿(也許只是在你的腦海中),然後打電話給你的導師,詢問他們是否會根據這個故事選擇你作為未來的學生。 您當然也可以尋找像我們這樣的專業校對人員來幫助您修改您的個人陳述並使其閃閃發光!

準備好撰寫 Common App 論文的兩個要點是(1)招生委員會對您選擇的提示沒有偏好;(2)您的論文不是重申您在簡歷中已經說過的內容或 在通用應用程序的“活動”部分。 你也不必證明你以某種方式改變了世界或做了一些英雄事。 相反,這篇文章是你向招生委員會展示你的朋友、同學、老師和家人所認識的“你”的機會。 我們對從哪裡開始的建議是集思廣益,找出你能想到的關於你生活的最好的(最有趣的、最有意義的、最獨特的……)故事,然後查看問題並決定你的故事可以作為哪個故事的答案 。

那在寫Common Application Essay的時候你該注意?

DosDon’ts
寫你最感興趣的內容,當你滔滔不絕的時候,讀者可以很容易感受到你有多喜歡這個內容。不要挑你沒興趣的主題,因為你是否喜歡這個主題都會反映在作文裡。也不要因為大家都寫某個主題,你就跟著寫,假設這個主題對你來說沒有什麼意義的話,ESSAY也會顯得乏味。
如何挑選你的最佳主題?
列出你的興趣 、成就、技能和個人特質(List 1)
然後回想一些平常你會做的事情,身邊的人看到會說「對阿,這就你啊」(List 2)
現在用一個有趣的故事來結合這兩個清單。首先選從List 1跟List 2裡面各選一個,然後想出可以最佳詮釋這兩個特點的2-3個經驗或事情。
舉例來說,有一個學生寫她的化妝過程和化妝色調反映出幾年來她自信的培養和變化。又另一個學生寫因為太討厭鋼琴因此放棄並重新學習薩克斯風,竟讓他愛上音樂。這個經驗讓他明白原來不一樣的切入角度能夠徹底改善現在的慘況。
現在試試看你可以碰撞出什麼新故事吧!
避免可能會冒犯到其他人的內容。你不知道是誰會讀你的ESSAY,所以不要寫有關宗教、政治、種族、死亡或其他容易激起情緒的主題,這可能會讓某些讀者感到不快,導致影響觀感。
回答問題,有時候內容會走偏沒有持續環繞同一個主題,這一點必須注意。不要寫非常有趣但跟你完全沒關係的內容。學校要看的是你,所以如果你想要說最新的自然災害或是當地部落族人的困境時,記得角度必須是這些現象如何影響你。
省略一般開頭句,改用真實、特定的例子來支持你的內容。對細節額外注意的細心特質會讓你更容易被學校記住。例如:比起“I love hiking,”,更推薦使用“After reaching the summit of Mount Kilimanjaro, I decided my next adventure would be climbing Mt. Everest.”,哪裡不一樣? 第一句只是單純說你喜歡爬山,而第二句則不只表現出你喜歡爬山還有你多喜歡爬山,甚至也樂於挑戰。比較之下,你明白哪句話更能讓人覺得有趣吧?寫出你的特色。假設有人拿你的ESSAY看之後說:「這在說我耶」,表示這樣的內容太普遍。
注意字數限制! Common Application Essay字數最只有650字。篇幅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當你開始寫的時候你就會發現650字的空間塞不下你所有的人生, 但你本來就不是寫自傳。一份強而有力的故事只需要幾個特殊經驗就可以了。善用空間好好發揮吧!
修改、修改再修改! 好的Essay不是你坐一整天就可以寫出來的,你應該:

擬草稿(把所有想法寫下來不要修改)
邊讀草稿邊自問:「這是否有多描述了關於我的背景呢?」沒有的話,就代表可以刪除喔。
檢查拼寫跟文法
請幾位你熟識的大人讀你的ESSAY檢查是否流暢、組織是否良好和是否完善。需要的話,再次修改.
不要陳腔濫調也不要最後一刻才開始寫! 我們知道你很忙要考試要過活,但這可是攸關你將來的重大事情。請給自己足夠的時間準備,先將草稿寫下來醞釀一下情緒,再慢慢修改。

希望大家都有記住以上的Tips並跟隨指示寫Essay,如果有任何美國大學ESSA申請文件的修改問題都可以上官網查看ESSAY編修服務或寫信到edit@wordvice.com.tw詢問喔! 祝福大家申請美國大學順利!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