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清單之論文的「結果與討論」

學術研究論文的“ 結果與討論” 是對研究結果進行描述說明的版塊,此部分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在大多數期刊和學術風格指南要求中,它們一般需要分為兩個部分進行敘述,但是某些特定學科的期刊(例如IEEE 和許多其他工程學科出版物)有時會要求作者將結果與討論合併為一個部分進行敘述。

無論在哪種情況下,不變且重要的是,在“結果”展示出的數據都必須在“ 討論” 部分中得以充分解釋。另外還必須注意確保內容,結構完善,語言準確,風格和格式符合要求。這部分一般佔論文正文內容的比例達50 %,因此相對來說,作者也比較容易在此犯下很多錯誤。

本文提供給大家在對論文這塊重要部分進行修改時,可以參照的一份十分有用的修改項目清單。專業的英語編修服務(潤稿編輯校對服務)可以糾正詞彙使用,風格格式和語法運用方面的錯誤,但是為了取得最佳的、最有效的編修效果,作為作者需要首先解決自己在研究內容和結構方面的存在的基本問題。

「結果(Results)」中的英文編輯和校對

在“結果” 內,您需要介紹自己的主要研究發現,而不要解釋通過研究而有所發現的意義。在敘述時,應按時間順序或重要性順序對結果進行一一闡述。如果還同時能夠保證與“ 方法論” 部分的內容敘述順序保持一致,就更好不過了。

請確保包含“ 方法論” 提到的每種實驗方法及統計方法。在撰寫“結果” 之前,請有條理地整理好研究數據,按順序有邏輯條理地羅列出相關圖片和表格。

在對“結果” 進行編輯修改時,可以嘗試對照下列問題展開工作:

  • 所有研究結果是否和緒論中提出的研究問題有所關聯?
    考慮您的研究範圍,不要包含不必要或過於瑣碎的訊息。
  • 研究結果,是否被按時間順序或重要性順序,進行了條理有序地組織?
    在每個段落中,對內容的重要性從高到低進行組織安排。
  • 研究結果中的所有數據,是否都已經以文字或是圖表的形式,進行了詳盡的描述?
    在大多數科學研究中,作為數據討論的結果,應以定量形式(表格,圖表,圖片)呈現。總結研究結果並向讀者提供圖片或數據表是有效的。正文中的信息不應重複,而應使用於闡明或補充概念。如有必要,請包括官方圖或表中未列出的測量值。
  • 論文中的數據是否準確且一致?
    檢查研究結果的相關研究方法和研究數據,確保沒有遺漏相關數據,也要確保不可以包含不一致的數據。同時,還要檢查術語和縮寫的拼寫是否有誤。
  • 在參考指代相關研究結果時,是否已經準確使用了過去式?
    提及研究中的發現時,請使用過去時態。
    例如:“ 65% of patients over 55 responded positively to the question 'Are you satisfied with your hospital's postoperative care?' (Fig. 2) ”
    譯:“ 55 歲以上的患者中有65 %對“ 您對醫院的術後護理滿意嗎?” 這一問題做出了積極的回應(圖2 )”
  • 表格和數字編號,在正文中的編排順序是否相一致?
    查看期刊的作者指南,確認是應該在參考文獻之後集中列出,還是要放在結果部分的文本中。
  • 所有表格(tables ),圖像(figures ),曲線圖(graph )和 圖表(chart )都已經擬好標題了嗎?
    像編號一樣,圖片也是要根據目標期刊的要求進行展示。圖例和表標題可以分別在每個表上方或每個圖下方列出。確保每個表格和圖片完整且清晰,而無需在文本中進行進一步說明。
  • 研究結果,是否闡述準確、簡單、清楚?
    結果部分的寫作品質不佳,也會影響您的作品給期刊編輯的印象。學術英語編修服務可以幫助提高您的寫作質量,因為其中大多數機構都會僱用具有審閱學術文稿經驗的專業編輯。這些編輯人員對學術寫作的規則要求十分熟悉,包括如何選擇正確恰當的單詞,詞彙,幫助提升文本的可讀性,也當然很容易就識別出文稿內存在哪些包括語法和標點符號在內的語言錯誤。

「結果」範例

請確認再結果的部分頂端添加一個標題。根据目標期刊規定,在正文中或在單獨的部分加入圖片。

「討論(Discussion)」中的英語編輯和校對

論文的“討論” ,可以看做是一個要作者履行在前面緒論中對讀者作出的承諾的部分。在論文的開始,緒論部分會解釋該項研究為什麼重要。而“結果” 需要為讀者提供研究期間收集的所有相關數據,以圖像或圖表等形式展示出來。

但是,即使在緒論部分已經提前展示了該項研究的重要內容,研究發現及研究影響也只能在“討論”進行進一步解釋說明。那麼在擬寫和修改“ 討論” 時,同樣可以嘗試對照下列問題展開工作。

  • 是否完善地補充了欠缺的知識?
    如果根據您的研究結果,是否已充分能夠彌補緒論中提到的知識方面的空白,請在此部分說明原因。
  • 是否總結了這項研究的重要性,以及為什麼研究人員應該對此感興趣?
    在討論部分的開頭,提醒您的讀者這項研究為什麼是有用的。在說明的時候,可以多闡述該研究的背景,或者使用其他文獻來和自己的研究結果進行比較。
  • 是否按照“ 結果” 中所示的順序對各項研究發現進行了討論?
    在此之前,請按照“ 結果和方法” 部分中的順序顯示結果,以便您可以按順序閱讀結果的解釋。
  • 是否在“討論” 中使用現在式來解釋研究結果?
    在解釋研究結果並討論其重要性時,請使用現在式。
    例如:“ These findings suggest the importance of Omega-10 acids in maintaining a healthy diet. ”
    譯:“ 這些發現表明Omega-10 酸在保持健康飲食中的重要性。”
  • 您的研究是如何對研究問題和研究假設進行回答闡釋的?
    即使您的研究沒有得到預期的結果,也要描述該研究如何回答研究問題中提出的假設,目標或預測。
    說明研究結果與研究假設的不同之處,並為出現的這種差距提供可能的解釋。
  • 是否提及該研究結果在其他領域的有用性或價值意義?
    您的研究越多地應用於您的學科領域或其他相關研究,對期刊編輯和研究人員來說就越有趣和有價值。
    但是,請勿吹噓您的研究價值,也不要提出主觀色彩濃烈或帶有推測意味的主張。確保提出的主張在研究對象範圍之內並且合理恰當。
  • 是否討論了研究的局限性和弱點?
    提及研究方法和方法中可能出現的任何弱點或問題。請不要為這項研究的各種問題道歉。而是要具體解釋後續將通過做出具體的改進,而使得研究能夠得以順利進行。
  • 是否有相關句子段落表述,能夠激發其他研究人員進行後續研究的興趣?
    最後以簡潔的總結性結尾,從整個學科的大範圍背景下解釋本項研究的影響。在“ 討論” 的開頭,您應該解釋為什麼需要這項研究來縮小知識缺口,以及為什麼有必要填補它。以“ 此項研究如何填補了這一知識空白” 來結尾才是合乎邏輯的。
    在討論的結尾通常包含的一般性陳述是:“ Further studies are needed to answer the research question sufficiently. (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充分回答研究問題。)” 您可以改善這句話的表述,包括可行的方法,這些方法將更充分地回答您的研究問題並填補其他知識空白。

「討論」範例

在討論的部份增加一個標題。提供對結果的解釋、影響和所需的近一步研究。

專業的英語編修服務,完美的“結果”和“評論” 修改方案雖然此清單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修改並改進您的學術研究論文寫作質量,但對於大多數期刊的投稿文件,建議交由專業的學術編輯進行最終的英語編輯校對。在將論文提交給期刊編輯之前,請選擇信譽卓著的學術論文編修服務,以確保您的文本表述清晰自然,沒有標點符號和語法錯誤。

所有研究人員的目標是將論文發表在目標期刊上。無論是哪個學科領域,Wordvice 霍華斯提供的專業英語編修服務都可以在您投稿至目標期刊的過程中,助您一臂之力。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服務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論文英文編修 | 學術論文翻譯 | 課堂作業英修 | 服務價格 | 常見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