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投稿學術論文 英文編修檢查表(Check List)

將論文提交到目標期刊並成功出版,是對於作者研究成果的肯定,想要達成這樣的目標,在投稿之前,所有作者都必須要對自己的英文論文進行徹底的編輯修改,即編修。

那麼實際上,期刊的相關編輯委員是以怎樣的形式有效地完成審閱和修改呢?不同期刊的編輯方式其實跟提供線上英文編修服務的機構差不多,遵循著相似的檢查表進行這一審閱修改過程。

針對期刊投稿的英文編修

對於需要在目標期刊上發表論文的作者來說,檢查拼字錯誤和文法誤用僅僅只是基本的編修項目,除此之外,作者更需要做的工作是對文章進行徹底全面的審閱修改。作者應該從論文的內容層面上對文章進行審閱,同時要確保沒有遺漏核心研究內容,確保該研究內容被安排在文章的合理位置上。

通常,期刊的相關編輯委員對將在其期刊上發表的文章語言質量要求很高。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期刊網站上都有明確列出作者在投稿時需要遵循的參考(guideline),在關聯頁面內一般都看到檢查表(Check List),期刊編輯委員會在決定接收某位作者的投稿之前,會據此決定通知作者進行大改(major revisions)還是小改(minor revisions)。

今天的文章會給大家列舉一些在投稿之前可以自己對照檢查的編修項目。通過對照檢查這些項目,還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修改工作,甚至還會幫助我們日後避免遭受期刊刊登拒絕。

上下文結構是否符合邏輯(well-organized)?

檢查論文中是否已經完整包括研究中必須呈現的緒論,研究方法/實驗方法,結果和討論部分(或者目標期刊要求的其它部分)。例如,檢查是否已經對有關您的研究背景以及當前和先前研究的信息作出詳細表述。 您是否徹底

審查了相關文獻?

主要的實驗方法和分析工具是否得到充分解釋?

您的討論部分是否充分符合研究初衷,是否描述研究局限性?

每個研究論文部分的結構部分也很重要。作者提出的研究結果是否與實驗方法的順序明確一致?是否準確向讀者呈現了您的主張和研究結論?還是可以通過添加,刪除或重新排列部分研究內容來更清楚地表達它?在哪一部分能夠看到您對研究結果的考察討論?

寫作時是否遵循了一致性原則(consistently)?

在任何文章中,一致性都很重要。為了確保不干擾期刊編輯理解作者的主張,必須確保在寫作過程中貫徹始終一致性原則:主張、論點、術語以及拼寫和標點符號等方面。

以下,列出了一些經常出現在未經編輯修改的稿件中的常見一致性錯誤。

  • 主動/被動: 作者應了解何時在研究論文中使用主動和被動語態。您的論文是否按照期刊風格和準則始終如一地採用被動或主動語態?
  • 重複性(重複並行結構): 所有句子的表達是否重複?高水平學術寫作者必須要解決此問題。
  • 動詞時態: 動詞時態可以根據所指的部分而變化。例如,當討論“結果”或“實驗方法”部分中執行的工作時,作者通常應使用簡單的過去式。在“討論”部分中提及研究的含義時,適用現在式。
  • 冠詞: 對於英語不是母語的人來說,使用a / an / the可能會導致很多問題。您必須知道如何正確應用在文章裡。

為了論文出版,視角(第一人稱,第二人稱或第三人稱視角),結構(章節標題,縮進,字體等)和論文的拼字等不一致之處是常見錯誤,應避免。

詞彙正確,自然和專業嗎(precise, natural, and academic)?

研究中使用的所有關鍵詞和短語都必須正確應用且通順能懂,當在論文中發現不正確的內容或術語時,在期刊編輯看來,就是因為沒有謹慎使用學術術語的緣故。

除此之外,使用的動詞也很重要, 試著使用“conduct”或“performance”,而不是“carry out”。 建議使用一些適合學術寫作的特定而正確的動詞,以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容易閱讀且表達自然嗎(thoroughly proofread)?

編輯論文時,請注意文章的“易讀性”和所用的術語。您的論文原稿容易閱讀嗎?重點能夠讓人理解嗎?短語和表達方式是否以適當的學術詞彙和表達方式編寫?

英文編修服務可以大大提升品質。專業編輯人員可以替換不自然的句子,並且能夠充分地將作者的意圖表現出來

已經仔細地完成英文校對了嗎?

英文編修是論文原稿創作過程中的最後一步。除了上述一致性問題外,英文編修還會幫助您查找並糾正在語法,標點符號,語言技術和形式方面遺漏的錯誤。

如果您自己找不到這些錯誤,請尋求專業的編修服務機構。英文編修服務可以有效地糾正所有基本的寫作問題。如果遇到有條件批准投稿的情況,消除這些客觀錯誤可以幫助縮小編修範圍。專業的英文編修服務可以幫助您給期刊審稿人留下更好的印象。

語法錯誤就像沒有減速標線的道路,大多數期刊編輯在審閱論文時的樂趣也都在這裡發生,當然這必然導致被期刊拒收。

MS Word和某些語法和拼寫檢查的軟體可以捕獲最常見的錯誤(包括縮寫,連字符,空格),但仍不能捕獲所有錯誤。 Wordvice的編修服務由專業的學術編輯直接編修,可以完全消除最終論文文稿中的錯誤。

來源標記正確嗎?

遵循目標期刊的正確樣式格式(APA,AMA,MLA等)非常重要。 指定的樣式同樣適用於文本中的引用列表和引用。 雖然原稿格式錯誤是一個小問題,但是論文中的錯誤越多,語言的質量就越低,越有可能被期刊拒收。

使用AMA / APA源生成器,您可以生成一個相當準確的來源標記。 但是,專業的學術編輯人員會進一步檢查是否竊取並正確解釋必要的部分,更能區分出編輯人員和軟體無法相提並論的的編修級別。

寫自薦信(Cover Letter)了嗎?

論文的自薦信可以寫在擬草稿的最後。 或者,也可以在論文完全編輯後再寫。作者都必須學會寫期刊投稿自薦信才能將論文投稿到期刊。

再次提交期刊的過程

論文提交後,審查一般會涉及多個階段。期刊編輯委員在審閱完論文後,做出初步決定。這與同行評審過程相似,但是編輯通常不會提供太多反饋。

一般這時會收到以下五個結果之一:

  • 無需修改即可發表(已批准)
  • 稍作修改後發表(已批准)
  • 整體修正後發表(有條件批准)
  • 修正和重新提交(有條件拒絕)
  • 不需要修正的拒絕(確定拒絕)

如果論文需要有條件的批准,則必須在再次提交修訂後的論文之前,檢查審閱者和期刊編輯提供的所有反饋。確保根據他們的建議修改您的論文,且注意千萬不要忽略他們提到的細節。

再次提交期刊之前要檢查什麼?

修改稿件的範圍將影響審稿人的最終決定。在成功提交論文之前,請遵循以下幾項內容。

必須依據反饋修正所有內容

期刊審閱者提供的反饋絕不是略示其意(rough guide)。再次提交之前,確保修訂後的內容完全有反映審閱者要求。確保研究內容方面的欠缺已經有得到很好的解決。

再次檢查一致性

每次編修論文,都會出現新的語言問題。例如,按照期刊編輯指示更改該緒論的某些內容,如果僅在該緒論中進行了修改,但是沒有修改文章其他的關聯部分的話,則可能會破壞整體一致性。 其他不一致包括什麼縮寫使用上下文不一致,“實驗方法/結果”部分安排順序問題。

最終檢查拼寫

再次進行一遍拼寫校對可以確保消除可能仍存在的所有語言錯誤。

確保所有作者均已同意修訂

許多期刊都要求研究中的所有作者都批准最終原稿。要多多了解有關作者指南和其他出版道德方面的更多資訊。

接納期刊編輯委員的反饋

作者必須針對期刊審稿人的問題,準備一封回覆信(或反駁信)。 此外,回覆信中包含作者反駁或認可審閱者反饋的內容。 但是,反駁主要包括對內容的引用,而不是語言。

撰寫回信時,請使用禮貌和正式的語言。 就算您不同意審稿人的意見,也請禮貌地回應審稿人。 同時,您應盡可能多使用證據和詳細信息來支持您的主張。

專業的英文編修服務

許多優秀的作者在專業的英文編修服務的幫助下,提交論文之前,都經過專業的審查和修改,可以完成完美的論文寫作。

面向期刊的最佳英文學術文章編修服務,不僅限於編輯調整基本格式,還包括修改不自然的句子以及替換不適合的詞彙或非學術性術語。

如果期刊被拒絕或有條件地批准出版,則需要對增加的部分進行進一步修改更正。Wordvice霍華斯的高級學術編修服務可針對一篇論文提供長達一年的無限次數編修。使用高級編修服務,作者可以經過專業編輯的評論和修訂,讓自己的論文質量更上一層樓。

Wordvice霍華斯將您的論文分配給在該學術領域具有專業知識的編輯。編輯的專業知識還可以在多個部分中捕獲關鍵術語甚至寫作方法上的錯誤。 Wordvice霍華斯的英文編修服務可確保100%的客戶滿意度和語言準確性,在提交期刊之前,可以將其視為同行評審服務的簡單版本。

Wordvice霍華斯的編修服務以24小時客戶支援和出色的服務品質而感到自豪。有關定價以及有關各種學術論文英文編修服務的更多信息,請參考我們的學術論文編修定價頁面。

學術論文英文編修服務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論文英文編修 | 學術論文翻譯 | 課堂作業英修 | 服務價格 | 常見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