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中的撇號(')

英文中的撇號是一種標點符號,主要具有三個目的:(1 )形成單字或詞組的縮寫形式;(2 )置於名詞之後,與“s”連用形成名詞的所有格(即中文“的”字的意思);(3 )形成複數名詞的所有格。它是最常被誤用的標點符號之一,因為許多縮寫字的發音與具有完全不同含義的所有格單字的發音相同或相似。例如,英文的“ you're(你是)”這種帶撇號的詞組縮寫形式與“ your(你的)”具有相似的發音。

用於單數名詞後面形成所有格的撇號

在學術寫作中,撇號的最常見用法是形成名詞的所有格。對於單數名詞,所有格撇號位於名詞之後和“s”之前。

例句
The sample's consistency was too thin.

這種所有格撇號也可以用於學術文章中帶括號的文獻引用情形。正確的寫法取決於具體學術領域的規定以及期刊和格式指南的要求。以下示例展示了一般來講可以接受的寫法。

例句
The analysis of Mercer et al. (2013) implies…
錯誤
Mercer et al. (2013)'s analysis implies…
正確
Mercer et al.'s (2013) analysis implies…

用於複數名詞後面形成所有格的撇號

對於以“s”結尾的普通複數名詞,形成所有格的撇號應當放在“s”之後。

錯誤
The sample's consistencies were too thin.
正確
The samples' consistencies were too thin.

但是,對於不以“s”結尾的特殊複數名詞,形成所有格的撇號應當位於最後一個字母和所添加的“s”之間。

錯誤
The mices' primary food source was found to be grass seeds.
錯誤
The mice' primary food source was found to be grass seeds.
正確
The mice's primary food source was found to be grass seeds.

用代名詞時不應使用撇號

與普通的名詞不同,代名詞具有獨特的所有格形式,因此無需使用撇號。例如,代名詞“他” (即英文的“him” )的所有格形式是“他的” (即英文的“his” )。

錯誤
He's car is a blue Mini Cooper.
正確
His car is a blue Mini Cooper.

代名詞形式

作為主語的代名詞 代名詞的所有格形式 具有所有格含義的形容詞形式

第一人稱

I
We

Mine
Ours

My
Our

第二人稱

You

Yours

Your

第三人稱

He
She
It
They

His
Hers
Its
Theirs

His
Her
Its
Their

用於多個名詞所有格形式時的撇號

當需要表示多個名詞共同擁有單個事物時,只須在最後那個名詞後面添加所有格撇號和“s” 。

錯誤
The mouse's and the hamster's carrot was grown in the campus greenhouse.
正確
The mouse and hamster's carrot was grown in the campus greenhouse.

但是,為了表示多個名詞各自擁有不同的事物,所有名詞均應當寫為帶撇號和“s”的所有格形式。

錯誤
Miller's and Matthew's publishing houses are both searching for new and emerging authors.
正確
Miller and Matthew's publishing houses are both searching for new and emerging authors.

用於縮寫的撇號

縮寫是一個或多個單詞的省略簡寫形式。用於縮寫的撇號放在省略的字母位置。學術寫作通常不採用縮寫形式。但是,口語演講和非正式文書中經常採用縮寫形式。

無縮寫
Eva does not have a pen.
有縮寫
Eva doesn't have a pen.
無縮寫
I have got a pen.
有縮寫
I've got a pen.

英文的“doesn't”是“does not”的縮寫形式,這裡撇號位於“not”中的字母“o”被省略的位置。英文的“ I've”是“I have”的縮寫形式,這裡撇號位於“have”中的字母“h”和“a”被省略的位置。

想知道英語母語編級的專業意見?馬上試用英文編修服務!

撇號與複數形式之間的區別

使用撇號將名詞複數化是一個常見的錯誤。在通常情況下,撇號不能用於把單數名詞變成複數名詞。

錯誤
The book's are not arranged properly.
正確
The books are not arranged properly.

撇號和周圍其他標點符號之間的關係

撇號是給定單詞或縮寫形式的一部分。因此,在單詞或縮寫形式中,不應當使用空格或其他標點符號把撇號隔開。

錯誤
“The cats',” she began, then stopped, distracted by a robin chirping outside.
正確
“The cats,'” she began, then stopped, distracted by a robin chirping outside.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文字處理軟體中打字的時候把單詞與撇號之間用一個空格分開,或者在縮寫形式中用空格把撇號分開,會導致撇號的方向發生錯誤的向後反轉,即“‘”。

錯誤
The cat‘s bowl is blue.
正確
The cat's bowl is blue.

正確使用所有格代名詞和帶撇號的縮寫

許多所有格和縮寫形式的發音相似。例如,英文中的所有格“ its”和縮寫形式“ it's”具有相同的發音。類似的問題存在於英文的“ their”和“they're”,以及“your”和“you're” 。

為了避免這種混淆,需要記住縮寫形式是代表什麼非縮寫形式的單詞或詞組。例如,英文中的“whose”和“who's”就很容易混淆。

錯誤
Its Courtney's birthday.
正確
It's Courtney's birthday.
錯誤
They're car is parked outside.
正確
Their car is parked outside.
錯誤
Your expected at the courthouse in five days.
正確
You're expected at the courthouse in five days.
錯誤
Whose the man standing outside?
正確
Who's the man standing out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