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

名詞用於代表人、動物、地點、事物或思想。英文詞彙中的大多數單詞都是名詞。名詞包括以下幾種不同類型:普通名詞,專有名詞,具體名詞,抽象名詞,集合名詞。了解名詞的種類非常重要,因為不同的種類具有不同的語法使用規則。

名詞的種類

名詞的種類 名詞的作用 名詞的例子
普通名詞
(Common noun)

用於指一般的人或事物

man, sister, frog, day, city

專有名詞
(Proper noun)

專指特定的人、地點、組織或事物的名稱

Apple, Paris, Microsoft, Mary, Amazon, St. James Samsung

具體名詞
(Concrete noun)

用於指能夠觸摸、看到、聽到、聞到或嚐到的東西

balloon, board, chocolate, laptop, pumpkin, shoulder

抽象名詞
(Abstract noun)

用於指非物質的、無形的東西

beauty, bravery, love, time, friendship, fear, hatred, honesty

集合名詞
(Collective noun)

用於指一組事物、人或動物等

committee, group, flock, herd, bunch, pack, fleet, set

普通名詞和專有名詞

專有名詞不同於普通名詞。專有名詞特指人、地方或事物的專有名稱。專有名詞總是以大寫字母開頭。

普通名詞
Have you seen my cat?
專有名詞
Have you seen my cat, Fluffy?
普通名詞
I visited another country for spring break.
專有名詞
I visited France for spring break.

普通名詞的種類

普通名詞用來表示一般的事物。普通名詞包括三種類型: 具體名詞, 抽象名詞, 集合名詞

具體名詞

具體名詞是指可以通過五種感覺(味覺、觸覺、視覺、聽覺、嗅覺)中的一種來感知識別的物體。

例句
I love the flower you gave me.
例句
The liquid was boiled in a flask at 110 degrees.

抽象名詞

抽象名詞是指不能通過五種感官(味覺、觸覺、視覺、聽覺、嗅覺)中的一種來感知識別的非物質東西。一般來講,它指的是思想、品質和條件等。

例句
Many people say that time is relative.
例句
Try to find the beauty in things around you.

集合名詞

集合名詞代表一群人、動物或事物。集合名詞可以是複數,也可以是單數。集合名詞作為單數名詞使用更為常見

例句
The choir at the church is really good.
例句
I saw a flock of birds flying.

作為主詞的名詞

所有的句子都應當有一個主詞(即執行動作的人或事物)。主詞總是名詞或代名詞。

例句
Research papers are very important to scientific studies.
例句
Susan works as the COO of the company.

作為受詞的名詞

名詞在句子中可以用作受詞,包括直接受詞和間接受詞。

直接受詞

動詞的直接受詞是被作用的事物。找到動詞後,可由以下這種問題找到直接受詞:“什麼或誰受到了影響?”

例句
The little girl loves her nanny.

(問:女孩愛誰?答:她的保姆。)

例句
The university president awarded the best students.

(問:大學校長獎勵了誰?答:最好的學生。)

間接受詞

間接受詞是行為的接受者或受益人。找到動詞後,可以通過以下這種問題找到間接受詞:“這個動作是為了誰或針對誰做的?”

例句
In art class, I made my sister a sculpture.

(問:我做了什麼?答:一個雕塑。問:為誰做的?答:我的妹妹。)

例句
Let’s bring our parents breakfast in bed.

(問:讓我們帶什麼過來?答:早餐。問:我們要把它帶給誰?答:我們的父母。)

想知道英語母語編級的專業意見?馬上試用英文編修服務!

主詞和受詞的補語

主詞補語

主詞補語是跟在連接動詞後面的單字或片語,用來識別或描述主詞。連接動詞用來連接主詞和一個新的特徵或描述性用詞。

例句
She looks like a ghost.
例句
Lions and tigers are mammals.

受詞補語

受詞補語緊跟在直接受詞後面,對直接受詞重新命名或說明它變成了什麼。

例句
She was named the captain of the team.
例句
Her mother will do anything to make her a doctor.

作為修飾詞的名詞

名詞可以放在其他名詞前面來描述特定的人或事物。在這種情況下,兩個名詞並排放置,放在另一個名詞前面的名詞起形容詞的作用,用來描述另一個名詞。

例句
chocolate cake
a fifty-kilometer journey
leather purse

同位語

同位語是對位於它前面的名詞重新命名或澄清語義的名詞或名詞短語。它的作用是為另一個名詞添加信息。這兩個名詞之間用逗號隔開。

例句
I have to call my friend, Bill, about the problem.
例句
My car, a small sedan, is not big enough to fit all of you.

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

可數名詞

可數名詞是指數量可數的人、動物、地點、事物或主意。

例句
The calculus book is on the table.
例句
There are at least twenty French restaurants on this street.

不可數名詞

不可數名詞不能用指一個一個的東西,因此叫不可數。不可數名詞可以與表達複數概念的詞(glass、flock、pair)或表示數量的詞(some、many、a lot of)配合使用。

例句
There is no more water in the cup.
例句
Her level of intelligence is extremely high.
錯誤
Can I have a bread?
正確
Can I have a loaf of bread?
錯誤
The vase is made of a clay.
正確
The vase is made of clay.
錯誤
Put in two butter to make the cupcake.
正確
Put in two scoops of butter to make the cupcake.

所有格名詞

所有格名詞表示事物的擁有方。所有格名詞的典型形式是在名詞後面加撇號和字母“s”。對於以複數形式出現或以s結尾的名詞,它們的所有格形式是只在名詞後面加一個撇號。

例句
the laundry's smell
a tree's beauty
cabbage’s nutrition